2009年2月26日 星期四

第三股势力

朋友问我,究竟是左派还是右派?站在民联?还是站在国阵?

这话出自堂堂专业人士口中,你就知道我们国家政治形态已经变成非白即黑,非黑即白的两极化。人们几乎都将对方的阵营视为我国病入膏肓的癌症肿瘤,欲去之而後快。这样的心态也显示出我国民主进程的缓慢以及高度不成熟。

我只能说,我的专业要求我在政治立场上永远保持中立,我唯一能站的边是人民那一边。公道那一边。我不盲目吹捧支持执政党,也当然绝不会盲目唯反对党至上。我认为执政这么多年的执政联盟的确存在极大的,对国家不利的严重问题;我倒也不至于认为反对阵线是毫无挑剔的神品。

我记得当年台湾国民党坐大时,李敖虽然恨国民党入骨,可是同样讽刺民进党是国民党内争不到猪骨头然后出来自成山头的料子。我老实不敢说我国执政联盟与反对阵线没有同样的情况。认识我的人,包括全民认识的学者可以作证,我揭发及抨击国阵的错误与弊端未曾手软,但是我也是少数在反对党未夺半壁江山之前就提过反对阵线同样有枯枝的人。我批评反对阵线一日不除内部的瘀血,一日都是随时爆发的计时炸弹,也绝非人民之福。霹雳江河色变恐怕还不是最大的破坏。民联若还要与魔共舞,准备将来付出更大的代价。

我国若要从政治而达到真正的进步、发达、先进,则首先人民先需要要政治成熟,学会对事不对人。我可以大胆说自己绝对不是国阵人,却不见得我要当反对派、夺权派。其实在互相角力的格斗中,非常需要一个中立而优秀的裁判,一个随时警惕及检举任何一方违规的制衡力量。马来西亚政治,当下最缺乏的就是一股干净而中立的势力。

举例跳槽,假如为政治理念及人民福利而跳槽,绝对没有人应该反对。假如双方都不涉及违法的情况下,不能因为民联挖角是正确,国阵挖角就是肮脏。而且反跳槽法令这违反结社自由侵害人权的建议,绝对不能设立。在这个课题上,我同意胡逸山博士的论点,我们倒可以学习美国的做法,就是让人民决定是否支持有关民选代表,来一场RECALL ELECTION。

经过了将近半世纪的独立,我们终于出现了两线制的曙光。经过了一年的沉淀,我们应该看得更清楚,更明白什么才对我们国家更有利。大马民主政治的方向,应该更加成熟,更加开明,更加灵活。希望我们共同为更好的马来西亚而努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