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大家免著驚

我的專業讓我養成了質疑的陋習,尤其在這個患上"否認綜合癥"的國家,我連他們說的謊話我都當成是謊話。(有時,它們其實是笑話。)

不信?打個比喻:當政者說:“我國基礎穩固,金融海嘯對我國不會影響!”

這句話你會信多少?

說穿了,這句十七個字的話,十三個字是騙人的,只有“金融風暴”四個字是真的。

可說這話的人不是在騙我們,他們連自己都在騙。他們騙自己的程度騙到我有時候都不禁要相信他們。因為金融風暴,在他們操控左右的我國局面來看,果然對我們沒有什麼影響。起碼對這些搞政治的人沒有什麼影響。因為他們相信已經得出解決一切困難與問題的萬試萬靈神仙丹。

這個神仙丹,正是--“奪權運動”!

裁員怎麼辦?奪權吧!
大蕭條怎麼辦?奪權吧!
工廠倒閉怎麼辦?奪權吧!
股市狂跌怎麼辦?奪權吧!

難得的是不但執政者,連在野陣線都認同這道藥方。朝野難得攜手共同打造了一個馬來西亞概念--奪權是一切問題的根絕方法。雙方都對自己的支持者製造一個觀念,就是我國今時今日政治、經濟、民生、教育等等等等都這麼糟糕,都是對方存在而造成的。唯一的解決方式,就是對方的衰滅。而大馬的重生,只能靠他們手上穩固的政權。

主流報章于是關心變天追蹤政治如追蹤明星,連一個政治人物幾時睡覺沒有穿內褲都要一連十數天頭版巨幅報導,深深關係民生及社會前景的金融風暴經濟等課題,幾乎前三版都躋不進去。數百億數千億的投資與財富,比不上一片低像素未經修緝的黑森林。害得我這廿年沒穿內褲習慣的人差點衝到百貨公司搶購半打“孑孑煙通”

所以說,政客們,安心奪權吧,心狠手辣地。反正人們總有一天會清醒、或者窮醒的。到時候再看誰怕誰?

選民們也安心投票吧,心狠手啦地。無論他昨天今天給了你什麼大好處,永遠要記得過去數年他們在我們身上所拿到的好處。你今天由他們手中得到的,連利息都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