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天才与白痴的对话

白痴:他妈的,他奶奶的,简直是岂有此理到了极点!?

天才:又怎么了?

白痴:你说我白痴,我们马来西亚政府还更白痴!

天才:嗯?

白痴:政府明明说是振兴经济推出第二刺激经济配套,为了协助减轻人民负担才推出报销十年以上旧车换购国产车获五千令吉回扣。可是一转过头却说要车子通过验车公司检验才能收,你说政府不白痴麽?

天才:这有什么问题?

白痴:(扯高声量)当然有问题!问题简直大到不得了!要车身没生锈,车灯刹车良好。。。。 他妈的如果我车子还那么好,我还要去换车搞啥?车子状况那么棒,我怎不留着自用,在这麽差的经济还要重头供车啊?政府傻啊?

天才:。。。。。

白痴:还有,还有,国产车公司这么做,等于说人们若要将老爷车换购国产车,必须先将车子修好。为何要修好?修好後才能销毁报废啊!?修好车子居然不是为了继续用,修好它居然是为了将它报废!你说,我们政府是不是不吃猪肉却是活生生的猪头?气死我了!

天才:说完了?到我说了吗?

白痴:好,说!

天才:都说你是白痴,也活该你是白痴,智慧舆理解力只有这么一点点,头脑比单细胞多一点比微生物少一截。政府若白痴,就不会把你们人民治的服服贴贴。

白痴:你这什么话?

天才:让我问你,这次配套是什么?是刺激经济配套。

我又问你,只给你五千令吉回扣,这又振兴了谁的经济?对了,只不只过汽车公司受惠罢了,还有一些金融和银行。大部分人都没有怎么得益。

现在规定要大家都通过验车公司就不同了!只要你不合格,要换取五千令吉回扣就得把车修好,这下可好了,无数国内修车厂马上都有生意做。修车厂有工做就是汽车零件零售商有生意做;汽车零售商有生意做就批发商有生意做,批发商有生意就是生产商和进口商有生意做,生产商有生意就是原料商有生意做,而进口商有生意做就是船运业,运输业有生意做。这样就大家都发达啦!

就算是验车公司的人有机会“夹吃”,不也同样促进消费?让更多现金在市场流通,保持经济活力,保持经济成长与内需??这样经济才会流动循环嘛!所以说,你们平民平民平时不好好学习经济学识舆道理,只会头脑简单不知就理骂骂骂,简直辜负政府一片苦心!!

白痴:......

5 則留言:

  1. 他奶奶的,你说的真好,看完了你的文章,我觉得我自己也是白痴了。。。
    因为这样而去换车的人更是大种白痴。。。

    回覆刪除
  2. 其實是政府以為我們真的是白痴,只有他們是天才。。。。。聽說該政策是與套外資買普騰股份的騙局,騙外資又騙人民。他奶奶的。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嗨,站长您好!同意您的见解,我也喜欢骂骂这个不像样的政府,当然,这喜欢的里面还渗入了些许的无奈。多口问一句:您是沙巴汉吗?我最近也学人辟了个博客站,站址为:xiong5205.blogspot.com欢迎有空进来来坐坐,批评指教。

    回覆刪除
  5. 是的山城客兄,您的博客一定捧场!

    回覆刪除